jump to navigation

旅行的意義 2007 年 04 月 26 日

Posted by changyuchao in Traveling.
trackback
長久以來,
為了世俗的目標而汲汲生活著,
鬱悶及煩躁不斷的累積,
不知在多少個寧靜之夜反覆審思仍不得善解,
走在已選擇好的道路上,
怎會越走越發疑惑?
疑惑的不是旅程終點所帶來的報酬,
亦不是旅程本身所帶來的愉悅和成長,
而是為何遲遲無法培養好一顆享受旅程的心。
 
Alain de Botton:『人類情緒受制於一種嚴格、無可改變的邏輯。令人賞心悅目的東西不一定能讓人快樂,快樂是根深蒂固屬於心的。』
 
快樂是自私的,
情侶可以為了毫不起眼的小事爭吵,
而忽視旅途中的美景和情境,
只因當下的環境條件無法滿足自己的情緒邏輯。
自私,就是去追求符合自己情緒邏輯的事物,
所以,我們才能真正感到發自心底的快樂!
 
想要真正培養一顆享受旅程的心,
就要自私的去尋找真正所嚮往的東西。
 
與朋友出遊是自私的,
你不吝嗇對朋友們付出,也不求回報,
因為你所圖的、追求的是創造人際間的共同美好回憶。
 
一個人的旅行也是自私的,
因為你想創造一段屬於自己的自由時空,
在這段時空中,你有充足的時間慢慢跟自己的心對話。
 
許多人終其一生仍無法瞭解自己的心,
所以我自私的踏上一個人的旅程,
試圖讓自己更瞭解那顆心,
我不知道最後成效如何,
我只想在此生中嘗試去做一次,
自私的與自己對話一次,
希望得以找出屬於自己心中根深蒂固的快樂。
 
Charles Baudelaire:
『馬車,帶我走吧!
船,把我偷走吧!
帶我走,到遠方。
此地,土俱是淚。
哪裡都好、哪裡都好。』

迴響»

1. Rainbowen - 2007 年 04 月 26 日

一路順風!
好 好 享 受 人 生!
祝你旅途愉快!帶美美的照片回來!

2. Yu-Chao - 2007 年 04 月 26 日

Yap, Hope that everything will be fine.

3. 良子 - 2007 年 07 月 03 日

背包客的旅行~~最能淬取旅行的意義吧令人嚮往的旅行

4. 宜娟 - 2007 年 12 月 21 日

太猛了…你簡直是文藝青年嘛!!
怎麼可以敘述的這麼好
常看哲學書吧…怎麼似乎要把人生看透的樣子~~
佩服佩服….

5. Yiping - 2008 年 11 月 27 日

Dear sir
可以引用本文嗎 ?

6. Yu-Chao - 2008 年 11 月 28 日

Hi CYP,
你好,很高興認識你!你只需在 post 的文中註明出處和原文的連結就好了,不需特別到我的 blog 詢問。事實上,你可以在我的 blog 的右下角找到版權宣示的 logo,那是目前 Internet 公認的版權宣示,你可以點擊 icon 後觀看所開放和未開放的引用範圍,底下是直接的連結,你可以參考:http://creativecommons.org/licenses/by-nc-nd/2.0/tw/
 
本篇文章是在某特殊情況下有感而發的創作,所以對我來說很重要也很珍貴,十分感謝你的理解,再次謝謝!
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