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mp to navigation

20070428 – 泰國曼谷半日遊(旅程第一天) 2007 年 05 月 11 日

Posted by changyuchao in Traveling.
trackback
 http://www.db798.com/pictobrowser.swf

灌了咖啡提神,直到出發前四小時,我才整理好此次旅行的所有裝備,所有的行頭全部裝在一套子母登山包裡,接下來的 11 天,我與這兩個大小背包相依為命、上山下海,它也克盡職責地保護好我所有的裝備。一直到回台灣,一一清點後沒有任何一樣物品遺失!

短短睡了四小時,在精神極度不佳的狀態下坐車前往機場,就這樣展開獨自一人的背包行。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應該好好檢討,旅行前應該養足飽滿的精神,我卻在重度疲勞的狀況下搭上長榮早班班機飛往泰國曼谷。自台灣飛到泰國曼谷新機場(Suvarnabhumi Airport),短短三小時而已,在咖啡因還沒完全消退的情況下,就這麼抵達目的地。

泰國在 2006 年啟用新機場,當初在網路上收集旅遊資料時,還一度因為查詢到舊機場的交通資訊而混淆了行程規劃。因為我飛往約旦的班機在當日的晚上十一點多,而我搭乘的早班長榮班機在上午十一點就已抵達,就算泰國曼谷新機場的免稅店再怎麼好逛,悶在機場免稅區內 11 小時也太浪費時間了!所以早已打定主意出去繞繞,先為之後的中東背包之旅暖暖身。

因為事先在台灣沒有申請泰國簽證,所以花了大約半小時在入境大廳辦理落地簽,準備一張大頭照黏貼在落地簽申請表格上,提寫好該表格、備妥機票影本(海關人員會幫你影印)、護照、簽證費用(1000 泰銖)、以及單人超過美金 250 元的財力證明(我直接打該錢包給海關人員看我的美金鈔票)即可輕鬆拿到落地簽。出了海關,先把我的大背包寄放在入境大廳的行李寄放處(新機場入境大廳的正中間位置,一件行李單日存放只需 100 泰銖),背著小背包,拿取了機場提供的免費曼谷地圖、買了 2 號機場快速巴士的乘車券並等待了半小時後,就朝曼谷的背包客聖地『高山路』出發! 

在前往高山路的巴士上,除了我和一個當地泰國人外,其餘都是西方面孔,而且每個都是背包客!之前收集到的資訊顯示,高山路根本就是小聯合國,看來所言不假!大約四十分鐘的車程,途經了曼谷新機場到市區的主要道路。雖然我先前已來泰國觀光一次,但是因為已過了多年,早已忘記泰國曼谷的市容,如今看到了著名的碰碰車,充滿熱帶風情的街道及略顯凌亂的交通規劃,當初的記憶便逐漸浮現。

到了高山路,Oh My God!短短一百多公尺的小路,擠滿了西洋臉孔,路旁都是攤販、酒吧及餐廳,每個都是海灘裝扮,相形之下我的穿著好像是來參觀博物館。漫步參觀完高山路後,便依照原先的規劃,朝著離高山路大約 20 分鐘徒步距離的泰國皇宮走去!

然而,初次的背包熱身行就出錘,搞錯方向結果走到北邊湄公河的橋上,就乾脆欣賞一下河景。後來在前往皇宮的途中,經過一個大學的校區,我其實可以走在外面的大馬路上,但是心想看看泰國的大學也好,就直接給他貫穿進去。我將泰國人分為兩種,一種是膚色較深,有點像菲律賓、印尼人外觀的那種,另一種就是膚色、長相跟華人非常類似的那一種。進了該大學,所見到的學生幾乎都是後者,我自己為跟他們長相類似,應該可以成功的混入人群裡,誰想到還是引來眾多注目的眼光(到底是哪裡招來目光至今仍不得其解,是我流鼻涕沒擦乾淨還是怎樣?0_o)。

穿過大學後,會來到一條學生超多的攤販街路口,繼續向下走不到五分鐘就可以看到泰國皇宮的圍牆了。因為先前走錯路,因此抵達皇宮時已過了入內參觀時間,跟晚到的國外觀光客被檔在皇宮入口外不得而入,實在太可惜了。因此只好在皇宮外圍走走,並透過高聳的城牆欣賞裡面的泰國傳統建築。看到現在的曼谷街景,回想多年前來泰國觀光時的景象,曼谷市容變得乾淨許多,也比以往更充滿了活力,雖然我之前沒有閱讀過任何過泰國相關的經濟成長報導或專文,但是相距多年後的直覺印象,使我有了很清楚的體認:這個國家有了長足的進步,而且未來會走的更好!

在城牆外繞了 30 多分鐘,對於習於窩在冷氣房 key 程式碼的我來說,已經快忍受不住泰國炎熱氣候的長時間烹煮了(事後證明的確如此,中東地區的烈陽雖然狠毒,但是早晨及夕陽的氣候卻非常舒服宜人)!因此就緩慢的走回高山路,在那邊又繞了一陣子後便搭上機場快速巴士,準備回曼谷新機場。我是第一個買票上車的乘客,大概僅載客一人不符合經濟成本吧,所以司機也沒急著開車,巴士就這樣停靠在與高山路交叉的馬路邊。不一會時間,一個看起來像印度人的老先生上車,並向我詢問此輛巴士的目的地和開車時間,就這樣我結識了這趟旅行的第一個朋友!

這位面貌和藹的老先生其實是馬來西亞人,職業是電力設備的維護工程師,在回機場的途中,我們聊得非常開心,從各自的旅遊經驗,到台灣陳水扁太太的醜聞等等(別懷疑,這件事全球皆知!),他因為工作需要,走訪過很多國家,當他知道我要去中東自助旅行時,也跟我分享了他去科威特工作的所見所聞,也提到他曾經來台灣高雄出差過,協助台電處理電力設備的問題。

就在與這位老伯聊了許久之後,我才隱隱的發現自己有多麼渴望與人交談、Social,自助旅行的確會改變一個人的性格!孤身在外旅遊,你唯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,以及路途中所接觸到的每個人。因此,你會渴望與相見的每個人打好關係,快速的建立起友誼。就在不知不覺中,我發現自己變熱情了!變的想主動與人攀談,每踏出一腳步都充滿著興奮與刺激感!到了曼谷新機場,與老伯合照留念並寫下了聯絡方式。在握手互道再見的那一刻,頓時感到這個大千世界值此同時不再浩瀚無邊,陌生的兩人在陌生的國家相遇且建立起友誼!小小世界不過如此!

這天的晚餐,是在曼谷新機場入境大廳三樓的西式美食餐廳解決的。這個餐廳還挺妙的,進去前你必須先付 500 或 1000 泰銖購買儲值卡,裡面依據食物種類分為許多個服務櫃臺,有日式壽司、義大利麵食、泰國菜等,想吃什麼就點什麼,同時把儲值卡拿給櫃臺的人扣點數,吃飽離開餐廳時,服務人員會統計儲值卡的餘額,多退少補給你,因此讓點餐的時間縮短許多,顧客也省得麻煩一直掏錢結帳,台灣的百貨公司或公共場合的美食街是否也該學學這裡呢?

填飽肚子,在入境大廳等待了近一小時後,皇家約旦航空的櫃臺才開放旅客 Check In。我拿到了 Bording Card 後馬上入關並直衝候機室,畢竟皆下來的旅程才是此次的重頭戲,馬虎不得啊!到了候機室,放眼望去全都是阿拉伯人面孔,當中偶爾參雜了白人面孔,以及幾個泰國人,像我這樣的正統東方人僅此一家、別無分號,自然飽受全場眼珠子的關照!沒想到慘事還在後頭,雖然我事前已經劃位好坐在窗邊,沒想到一個超級肥仔阿拉伯人居然霸佔在我的位子上,客氣的跟他說該座位是我的,他也沒多說就移到我旁邊的位子。這下可好,他的龐大身軀坐在經濟艙狹小的座位上後,還足足超過椅子三分之一,擠壓到我的位子上來不說,我整個人都被迫半貼在窗戶邊的機艙壁上,看來此趟飛行我是注定無法好好休息了。

~~ 旅行第一天     完 ~~~

迴響»

1. Randy - 2007 年 05 月 11 日

Good!

2. Karen - 2007 年 05 月 11 日

太巧了~~~俺4/28也在曼谷!而且也去大皇宮!!
 

3. Yu-Chao - 2007 年 05 月 11 日

實在太不巧了,俺和你怎麼都沒碰到面!

4. 基伶 - 2007 年 05 月 11 日

關於餐廳儲值卡,大陸很多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都已經是這樣的了~~~
我也要放假啊!!

5. Yu-Chao - 2007 年 05 月 11 日

呵呵,這位同志小姐,你們的五一長假都結束了你都沒辦法放假,誰能幫你呢?哈哈!做 SOHO 的也要有骨氣放下一切暫時不管啊!Go Go Go。

6. Luke - 2007 年 05 月 15 日

基姐是應該休息一下了…..快來吧~美國在等妳了~哈哈
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