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mp to navigation

20070506 – 尾聲 2007 年 06 月 23 日

Posted by changyuchao in Traveling.
trackback

離開中東前的最後一天,原本想參加 Valentine Inn 的 Wadi Rum 沙漠之行,可是礙於時間限制,以及旅遊經費等考慮,還是作罷。而且昨天一整天 Petra 大縱走下來,渾身大半的體力都耗盡了,如果在回國的最後 24 小時還來個刺激的節目,有什麼萬一或意外可就不好了。所以今天睡的特別晚,大概到快 9 點左右才跑到旅館大廳吃早餐。

不過也因為如此,讓我整個上午可以悠閒的整理裝備,同時把旅館以及 Wadi Musa 小鎮給看個透徹。Valentine Inn 除了誇張的粉紅色外牆外,內部用了許多中東色彩的裝飾,尤其以它的大廳最為顯眼,貼滿紅色地毯再搭配上數不清的旅遊資訊告牌,別有一番風味。
DSC03642 DSC03641
DSC03644 DSC03643
DSC03645 DSC03647

吃完早餐後,便回房整理行李,準備辦理退房手續。Check out 之後,坐在一樓大廳苦思該如何打發整日行程時,突然一個熟悉的招呼聲音從耳旁響起,原來是昨日前往 Petra 時坐在我旁邊的日本人,其實打從入住 Valentine Inn 旅館開始便跟他多次打過照面,但都是禮貌性的點點頭而已,這次可歹到機會跟他好好聊聊了。

這位頭髮蓄長,鬍子沒刮,看起來相當滄桑的日本人叫做『長古川乾』,原以為只是一位喜愛背包旅遊的日本人,但一問之下發現非常驚人的詳情。原來,他 2 年前辭去他在日本網際網路產業的工作,展開他環遊世界 2 年的旅程,而現在,他已經走完了 1 年又 6 個月的時間,足跡已經遍佈全世界 25 個國家。除了感佩他的精神外,也對日本護照在世界各國的接受度感到非常佩服。問他為什麼要開始這段世界之旅,他說之前在網際網路公司擔任業務相關職務,一開始出國旅遊是想學習英文,故他的第一站就是美國的語言學校,在那邊待了幾個月學習英文後,接著就開始跨國全球旅行,再者,環遊世界所增進的國際觀,對於他回國後從新出發的業務生涯相信有很大的幫助!
DSC03650

長古川也曾經來過台灣,目的是為了參加朋友與台灣人的結婚 Party,對於台灣有一定程度的瞭解。閒談之中還問到台灣的高鐵蓋的如何?當時真不知道該不該講實話。與長古川一直聊到中午過後,他便趕著搭巴士前往他的下一個國家:序利亞。我則把重行李寄放在櫃臺,徒步到 Wadi Musa 鎮上去寄明信片,順便吃個中飯。在餐館的隔壁恰好是當地的禮品店,就在裡面殺些時間。

回到旅館後差不多才下午 3 點左右,沒辦法,時間還多的是,只好把旅館的留言本抓來寫。Valentine Inn 在大廳的茶几上放置了一本記事本,任何旅客都可以在上面抒發感想或寫些留念的話,裡面絕大多數是日文和韓文,由此可見日韓旅客對於 Valentine Inn 有多支持。當中也零星看到幾篇繁體中文的留言,結果三篇之中有二篇在罵那個女老闆,哈哈!真是非常奇怪,我雖然看不懂日文和韓文,可是從書寫的讚嘆語以及一些穿插的讚美英文字,可以理解日韓對這家旅店可是非常喜愛的,為何台灣旅客都有負面評價哩?只能說,台灣旅客都比較注重奇蒙子吧!稍有不如意或不合己意就容易不爽快,相較之下,日韓旅客倒是很能享受這種冒險犯難式的旅行,因此對於中途所遇到的不愉快根本不放在心上吧!

寫完我的留言後便順手看完他們 2006 年的舊留言本,看著世界各地到此旅遊的人們留下自己的話語,讓我想到之前去花蓮玩時入住的國際青年旅社也有類似的場景,看來經營一個國際小民宿也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呢!就列為將來退休後的備案計畫之一吧!

就這樣混到了晚上六點多,我搭著事先約好的包車,經過 3 小時的車程到達了 Amman 國際機場,正式結束了此趟中東之旅。此趟,不僅看了很多建築、親身體驗截然不同的文化,更實際瞭解到阿拉伯世界與猶太勢力的衝突與矛盾,以往的價值觀不一定可套用在這個區域,而原先認為的對與錯,在實地造訪中東後也變模糊了!自此,我的世界觀不再是東方與西方,阿拉伯世界將永遠成為我以後思考的重要依據!阿拉伯世界對我來說不再神秘,相反的,爾後遇到任何阿拉伯人,我相信反而會有種親切感!

真相往往不是透過媒體傳達,而是透過你的親身體驗,文字、影音都是表象,更何況當中參雜了傳達者本身的主觀意識,所以,信賴你的雙腳,讓它帶你去發掘真正的答案。我並不敢誇言說我找到了真相,但是透過此次的旅程,我確信我找到了尋找真相的最佳方式!

~~ 2007 中東旅行完結 ~~~

點選這裡觀看本日照片

迴響»

1. 惡魔 - 2007 年 06 月 24 日

我也全部看完囉~
你的文字跟照片都很吸引人~
讓我也好想有衝動去玩啊~

2. Yu-Chao - 2007 年 06 月 25 日

感謝支持啊!中東的確有它的獨特魅力!

3. 其君 IEBasara - 2007 年 06 月 26 日

但見陌生之地隨處都有機會被坑…
果真只有傳說的「凱子」能承受的起…
直爽、闊氣亦是吾人所不及~
看完你的遊記…的確感到令人激賞…
旅途中隨性得精采絕倫…卻又不失旅行計畫的巧妙安排~
實在是欽敬!欽敬~! 佩服佩服~

4. Karen - 2007 年 06 月 26 日

這次從後面開始倒退看:D
TACO哥把各國人種風情都觀察的很仔細,寫的很令人感動~ 哪像我只會寫一些鳥事
真是為台灣人爭光阿~~~~加油加油

5. Yu-Chao - 2007 年 06 月 28 日

不敢不敢啊,
各位有空去中東走走倒是真的非常推薦!

6. 思佳 - 2007 年 07 月 02 日

看到ㄌ章魚朋友ㄉ回應之後,只有一個感覺,就是章魚可以去當寫書ㄉ,或是推銷員,業務等等
中東ㄉ觀光局應該找你拍廣告ㄉ…..超有說服力

7. Yu-Chao - 2007 年 07 月 02 日

本人的確出過三本書,不過都跟文筆無關,都是電腦技術書籍…
有興趣請點這裡。
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