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mp to navigation

Suunto D4 簡略開箱文 2008 年 05 月 03 日

Posted by changyuchao in Scuba Diving.
trackback
自去年拿到潛水執照一頭栽進潛水的世界後,我的整套潛水裝備其實一直沒有買齊,一方面是因為一次添購荷包將會重大失血,另一方面則是想先累積潛水經驗,屆時再挑選真正適合自己的裝備。以時間歷程來看,我的整套輕裝是在 OW 證照課程的最後一週買的,ECO 的防寒衣是出差時在美國 LA Dana Point 的衝浪店入手,Scuba Pro 的 BCD 和一二極頭等重裝則是網購自國外的潛水線上商店(加上運費後,還硬是比台灣售價還低個幾張小朋友!真是爆便宜!),殘壓錶和一些雜七雜八的配件購自台北松山區某家知名潛水用品店。上述裝備林林總總加起來,獨缺一隻攸關性命安全的電腦錶(去帛琉時都是 follow 潛伴的電腦錶走,不過看到上週墾丁發生的潛水失蹤事件,不得不妥協了!),終於,拜上個月茂迪夠爭氣之賜,於股票市場小賺一筆,讓我能補齊這最後一塊。
 
潛水電腦錶種類眾多,這次選中的是芬蘭的專業戶外運動錶廠:SuuntoD4 錶款,也是世界上第一個發明液態指北針的廠商,其生產的高科技電腦錶幾乎囊闊所有專業運動領域,包括高海拔登山、極地探險和潛水等,此次購入的 Suunto D4 便是其 2008 年的新潛水錶款,與功能豪華的 D9,整合液態指北針的 D6 一同構成 Suunto 全新完整的專業 Diving 系列。雖然他是 D 系列最入門的款式,不過基本功能與 D6 幾乎完全相同,只少了液態指北針(剛好我的殘壓表上已經內建了大型傳統圓盤指北針),再加上是 2008 年新推出的款式,所以其電腦運算核心及壓力感測原件已修正了 D9 和 D6 的缺點,可說是焠煉過的版本。
 
講這麼多,就來幾張開箱照吧:
 
 
左上:原裝打開後的樣貌,跟知名的芬蘭設計風格一樣,走極簡風啊!
右上:超大錶面,顯示幕是單色點矩陣,所以可以顯示深度變化表!
左下:錶背,斗大的 D4 Mark,還有芬蘭製造的字樣。
右下:D4 全身照。
 
有人說潛水運動比高爾夫球昂貴,我只能說,辦一張一年期的高爾夫俱樂部會員證,都足夠我出國潛水幾十次了,別鬧了好嘛!何況好的潛水裝備在認真保養下,是可以撐上十年之久!南港運動中心多多龍教練的那件 BCD 就是最好佐證。(以上是說給我家人看的,不過我高度懷疑他們是受到墾丁事件的影響,變的有點疑神疑鬼,不過不怪他們,畢竟我在上週日還接到某位朋友打來的電話,問我當時是不是漂在海上…………一整個無言)

迴響»

1. 惡魔 - 2008 年 05 月 03 日

我看到飄在海上~
我忽然就笑出來了~哈~

2. 宜娟 - 2008 年 05 月 03 日

是啊…整篇網誌講得都好專業…看完時,眼睛有點痠,腦有點殘,肚子有點餓.心感覺有點虛
整個就是佩服到不行…都快到跟您叩首了^^
但看到"以上是說給我家人看的,不過我高度懷疑他們是受到墾丁事件的影響,變的有點疑神疑鬼"這句
整個都覺得瞎瞎瞎^^

3. ANN - 2008 年 05 月 03 日

裝備都齊全囉~
改天拍下來 介紹你全身裝備來看看吧

4. Yu-Chao - 2008 年 05 月 03 日

全身裝備在帛琉潛水時就有照了,只是當時不是戴潛水電腦錶而已,
還有怎麼大家都把焦點放在最後一段…哈…

5. 宜娟 - 2008 年 05 月 03 日

我還有注意到的焦點—–比台灣售價還低個幾張小朋友^^
因為潛水設備太專業了啦!!目前還不是很懂…所以不好意思批評指教啦!!
但是又因為注意到章魚燒日報又出刊了,所以就進來留個痕跡囉!!^^

6. Yu-Chao - 2008 年 05 月 11 日

章魚燒日報…哪來的這種東西!?
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