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mp to navigation

16 years later in HK 2008 年 06 月 05 日

Posted by changyuchao in Traveling.
trackback
我又重新踏上砲台山,不同的是,十六年前我在這裡念中學,現在則是當個旅者。香港基本上沒多大改變,除了高聳的建築更加擁擠,新建了更多的 Shopping Mall & Center 之外,行駛了一百年的電車系統還再跑,生活的步調一樣是飛快,新機場和 Disney Land 只不過是錦上添花罷了。

 
十六年前還沒成年,沒法踏入蘭桂坊,趁這次回來可要好好喝上一杯!適逢歐洲冠軍盃期間,一堆球衣高掛整條蘭桂坊,右邊這張是喝到微燻狀態,後面那位老兄倒是很搶鏡頭。

 
太平山上的夜景還是一樣迷人,我的 SONY V3 還蠻爭氣的,照出凌駕大砲的作品,記得第一次站在這裡遠眺維多利亞港則是更久的 20 年前了,當時這裡是個寬廣的太平山山頂公園,現在則興建了大型商場和觀景樓,還有杜莎蠟像館香港分館,Hey Tiger,球要這樣打,知道嗎?

 
銅鑼灣的人潮現在已經可以跟東京街頭比擬了,塞爆啊!照相的地點有刻意模仿紐約時代廣場的意味,與上午前往赤柱的海濱悠閒氣氛截然不同,美利樓二樓 Pub 餐廳的牛排真的讚啊,強推!

– HK TRIP 相片集錦

迴響»

1. ANN - 2008 年 06 月 05 日

好樣子 偷偷給我跑去香港逍遙
瞧你一副開心模樣  ㄏㄏ
難怪 沒看到你上線ㄋ
節目已經開播了啦 看了沒

2. 亭佑 - 2008 年 06 月 05 日

嘿~老哥!!每次看到你的文章總是讓我有衝動想出國
但每次都只能欣賞卻去不到的感覺….
還好….這次你妹我下星期就要去香港玩啦~ㄎㄎㄎ
另外感謝你文章中推薦地點~這樣我去香港才不會不知道要去哪裡囉~
 
 

3. mOOn - 2008 年 06 月 05 日

沒看到你這篇文章 我都要忘記你跟我說過你住過香港
記得大一的時候有一回我跟四個女孩子一起去錢櫃
裡面有一個港仔
我很屁的show了幾句你教我的廣東話
但是港仔一句都聽不懂
糗……
我永遠都記得那句"\’謀簍佛"\’
糗斃了
你賠我~!!!!!
 

4. Yu-Chao - 2008 年 06 月 05 日

To 三樓的:可能是你的發音不標準喔!不過你講的「謀簍佛」真的是我教的嗎,我自己也沒聽過,哈哈! ^_^
To 二樓的:不客氣,記得去藍桂坊喝幾杯!很有 FEEL!
To 一樓的:我是把積的假清一清啦!順便回老地方看看而已,節目會抽空看的,需要寫節目評論嗎?我會盡量節制不要罵太狠的!嘿嘿。

5. Karen - 2008 年 06 月 10 日

你終於回去香港了耶~~~
城市花園還OK嗎? 本來想訂這家
蘭桂坊有推薦的店可以去喝東西嗎?和同事八月要去^^

6. Yu-Chao - 2008 年 06 月 11 日

City Garden 算是不錯的酒店,服務等級並不比酒店密集的中環和尖沙嘴差,但因所在位置位於北角砲台山,離 Shopping 精華區有一點距離,所以房價會比其他酒店便宜一些。住在這裡有個好處,可以就近前往遊客稀少的港島東區,離北角碼頭也不遠,往紅磡也很方便,從北角碼頭前的公車總站亦可找到前往深水灣、潛水灣及赤柱的巴士。
 
蘭桂坊整條街是個 L 型,從中環山下往山坡上走,過了彎道後,右手邊第一家不錯,平常都有 Live 表演,人潮也最多,強推 Apple Martini 跟 Peach Belini!

7. Karen - 2008 年 06 月 17 日

讚喔~~感謝TACO哥的解說~~
我會try try see的~~呵
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