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mp to navigation

東京橫貫日 2009 年 06 月 12 日

Posted by changyuchao in Traveling.
trackback
本人是個完全沒有 Shopping 天份和毅力的人,叫我走幾條街逐一挑選想買的東西簡直比便秘還難熬。我的購買習慣是,事先決定好想買的標的物,上網找資料選定購買地點,然後直接衝進店裡付帳走人,有時候購買衣物也是事先量好尺寸,連試穿都省了。如此完全沒有購買慾的我,便將「新宿」的造訪時間排到了大清早 … :p
 
東京都廳

  
   

 
整個新宿街頭有台北東區週一上午的 FEEL,而我完全是在散步看招牌、看店面和看建築。逛到「東京都廳」,就順便上到北塔的觀景台,其實白天的東京全景也別有一番風味,至於是什麼風味?就好像喝白開水一樣 … …,無味,但是很健康、不傷荷包 … XD。東京都廳在我造訪時佈滿 2016 申奧標語和海報,屆時若成功的話相信棒球項目絕對可以 100% 復活。
 
  
 
逛完新宿,從新宿車站搭上了 JR 中央線,然後在三鷹站轉搭吉卜力巴士,去朝拜宮崎大師吧!這座名為吉卜力的美術館是由宮崎駿早年的住家改建而成,館內可參觀動畫原稿、工作間佈置以及關於動畫製作的有趣裝置,而我造訪當天剛好碰到崖上的波妞特展,可惜的是館內禁止拍照(因為宮崎大師希望大家將好的東西記憶在心裡 … … …),就請大家自己抽空去朝拜吧!有關門票的購買方式請參考這裡的說明
 
  
 
參觀完吉卜力美術館,散步穿過一旁的井之頭公園可抵達「吉祥寺」這個被東京人評選出的最佳居住地。吉祥寺也以悠閒的 Shopping 氣氛聞名。沒錯,又是 Shopping,可惜我是以悠閒的放空狀態在這裡飄動 … …。因為時間剛好是下班下課時間,路上超多學生妹,為了怕被誤會成怪叔叔,所以只能遠遠的照(咳~~,其實是在照街景)。
 
  
 
雖然去過加州迪士尼香港迪士尼,但說實在的還沒見識過入夜後的迪士尼樣貌,就這麼臨時起意出發了。從吉祥寺車站搭乘 JR 中央線橫切過東京中央區域抵達東京站,然後轉 JR 武藏野線至舞濱站下車(事後發現搭乘 JR 京葉線會更快),就可以抵達大迪士尼區。為什麼叫大迪士尼區呢?因為這裡有數家大飯店圍繞著兩大座獨立的迪士尼樂園,區域內還需要一條特殊的迪士尼電車來運送遊客。要玩完整個迪士尼區域恐怕一週都不夠,做人要知足,買了海洋迪士尼的星光票,好好享受海灣之夜就夠了。
 
  
  
 
最後是好心的提醒,記得 PM 10:00 迪士尼關門後,以最快速度在 PM 11:00 前衝回旅館區域(至少在 PM 11:00 要走出車站),否則遇上比上下班時間還塞,又充滿酒味的終班電車會讓你大抓狂!

迴響»

1. 洋美妹.ღ - 2009 年 06 月 12 日

頭香-頭香*你把這次所訂機+酒的旅行社or網站資料寄給我好不好~我想研究+安排計畫一下…<ㄤ> 人家就沒能上msn嘛~ 就姑且讓我跟小花在這兒培養+交流一下喽~ ^^

2. Yu-Chao - 2009 年 06 月 12 日

因為在旅遊展看到超便宜的特價優惠才臨時起意出發的(這是日航的促銷自由型行程)。機 + 酒才 NT 8700(一人),機票是 JAL 日航經濟艙(去的時候被升級到商務艙,因為整班飛機只有 20 多名乘客,快比空服員還少了 … XD),住的是東京品川太平洋飯店(五星)附早餐。若不是 JAL 週前慶以及剛好遇到 H1N1 大流行重創日本觀光業,是不可能遇到這種好康事情的。

3. Erin - 2009 年 06 月 14 日

我去過東京自助旅行五天,當初購買時剛好是淡季,雖然很便宜,但走到我鐵腿…..>"<

4. Yu-Chao - 2009 年 06 月 15 日

這顯然告訴我們平常要多爬山、攀岩鍛鍊腳力。

5. ANN - 2009 年 06 月 15 日

也太便宜了吧

6. Yu-Chao - 2009 年 06 月 15 日

全拜 H1N1 所賜!XD


發表迴響

